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福井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表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15:38 浏览次数:

11月2日,日本福井大学师生访问团一行10人应邀访问我校,参加我校第12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副校长李言、校长助理华灯鑫在第一接待室接见了访问团代表。

见面会上,李言代表学校对福井大学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讲到,福井大学每年派遣学生代表参加我校的研究生学术年会,这是两校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中日友好关系的桥梁。两校自1986年开展合作以来,已有30年的合作历史,这期间,双方在高层互访、教师、学生交流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我校大部分从福井大学学成返校的杰出人才已成为我校的骨干力量,活跃在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随后,李言从我校学科布局和发展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特别指出2016年我校增设的日语专业的情况,希望今后两校能加强各层次交流,拓展多领域合作,深化合作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茂吕征一郎对我校的热情接见以及学校为访问代表团的各项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荣幸访问西安理工大学,并参加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希望通过参加研究生学术年会,促进双方的学生交流,让彼此互学互助留下深厚的友谊,为日后的学术交流等打下基础。

见面会由校长助理华灯鑫主持。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背景资料:1985年,福井大学派代表首次访问西安理工大学。次年,两校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据不完全统计,仅在西安理工大学现任的教授中,就有25位具有在福井大学学习的经历。至今,两校教师共同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教师互访及学生短期留学达500多人次。2006年,我校开始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2013年设国际学术论坛。自2013年以来,福井大学每年都派带队教师和数十名研究生参加我校的年会活动。


上一条:日本大学理工学部教授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国际教育处Jacinta Hogan来访我校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