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我校积极开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 2017年12月22日 15:47 浏览次数: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2016年教育部发布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2017年教育部与陕西省签署“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近年来,我校在这些政策的指引下,积极开拓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巴基斯坦古吉拉特大学等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近期,又有两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来访我校,双方在一起深入交换合作想法、探讨合作思路、制定合作路线,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2月19日,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校长Ngamije JEAN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李言、李占斌在校第一接待室接待了代表团。

李言对Ngamije JEAN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我校建校历史、学科特色、教育教学、合作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他表示,非洲国家与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传统友谊,“一带一路”倡议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双方要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寻求合作机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促进两校发展。Ngamije JEAN介绍了卢旺达的基本国情以及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学科专业,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热切愿望,并进一步表示希望能在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以及服务当地社会的科学研究方面得到我校的支持与帮助。Ngamije JEAN还特别感谢我校李占斌教授团队与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开展合作研究以及为解决当时实际工程难题做出的贡献。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水利水电学院相关人员等陪同接会见。接见会前,Ngamije JEAN一行参观了水利水电学院相关实验室。

12月20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副校长李玉财(Lee Geok Chai)和该校中国办公室总经理安彩云女士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李言在校第一接待室接见了来宾,并就交流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

接见会上,李言对李玉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科特色、教育教学、合作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他表示,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的专业设置与我校一些优势学科群方面的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相近,合作领域广泛、前景广阔,希望通过与吉隆坡建设大学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学校对外开放办学的程度,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李玉财简要介绍了吉隆坡建设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模式、特色学科专业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座谈会上,来宾介绍了吉隆坡建设大学的专业设置和正开展的学生交流项目。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教师交流、学生互换以及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就学生交流、交换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咨询与探讨。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志强主持。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上一条: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一行应邀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