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西安理工大学留学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8年10月19日 16:35 浏览次数:

10月15日,2018年秋季学期西安理工大学留学生座谈会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来自10个国家的14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各位同学简短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来到西安理工大学的感受。处长亢文祥致欢迎词,对本学期新来的留学生表达热烈的欢迎,对已在西安理工大学生活了一段时间的留学生表示深深的问候。亢文祥从专业知识学习、文化交流以及日常生活方面向留学生鼓励、建议并提出要求。外专科老师详细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留学生管理办法和提醒同学们日常要注意的事项。讨论环节,同学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他们关心的问题以及所遇到的难题,与会老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建议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今年,我校试行招收留学生以来,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处以及相关学院共同努力下,取得突破,留学生数量较以往显著增加。新入学研究生层次留学生10人,分别来自埃及、伊朗、哥伦比亚、巴基斯坦以及加纳等,多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分布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机仪学院、水电学院以及人外学院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座谈会由国际处副处长张志强主持,国际处综合科科长蒋磊也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日本福井大学师生来我校参加2018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并与我校师生交流 下一条:捷克生命科技大学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Jan Vymazal教授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