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党委副书记李建竹率团访问奥地利、德国、法国友好院校

发表时间: 2019年06月14日 16:39 浏览次数:

3月7日至16日,党委副书记李建竹率团访问了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和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

3月7-8日,代表团访问格拉茨技术大学。该校科研副校长Horst Bischof,学术副校长Detlef Heck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和项目对接,分别就两校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共同领域的合作展开了广泛交流,商讨了研究生互访,科研人员合作等事宜,详细讨论了项目落地办法,达成合作共识,签订了合作协议。

3月9-10日,代表团访问了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协会主席郭健、高级顾问Joachim Umbach接见了代表团。郭健介绍了DCKD协会的整体情况,特别介绍了以中欧铁路大通道为路线,以“蓝色集装箱”为载体,在沿新丝绸之路途经11个国家,举办国际文化经济交流活动,体现共商共建共享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李建竹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后表示,我校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利用“蓝色集装箱”这一平台承载工程类、艺术类、经贸类各学科的对外合作,在“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合作上发挥自身优势。

在充分沟通、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双方签订了“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合作协议。随后,李建竹和Joachim Umbach共同为“西安理工大学德国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3月11-12日,代表团访问了斯图加特媒介大学。斯图加特媒介大学校长Roos,教学副校长Hinkelmann,外事副校长Högsdal接见了我校代表团。双方举行了合作洽谈会,确定了两校双重学历教育2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2019年创新创业挑战赛(EBMC)活动实施方案,讨论了Minor学期学分项目情况,并就两校未来合作的新机遇和新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会谈。随后,代表团会见并慰问了我校留学生代表,倾听了他们留学期间学习、生活、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供了相应的指导意见,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国外的优越学习条件,制定良好的人生规划,加强自我监管,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访问期间,Roos校长和Hinkelmann副校长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印刷及包装学科相关实验室。

3月14-15日,代表团访问了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副校长Bernard Terrany接见了代表团,双方召开了合作项目洽谈会,交流了两校共有专业的学科特色及国际化战略,沟通了两校EMBA硕士学位项目的实施方案,探讨了双方已经签署的本科“3+1”“3+2”“4+1”项目的推进工作。同时还交流了“管理+艺术”“管理+工程”等管理跨专业项目,一致同意将分阶段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和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出访,通过开展校际交流,在加强与传统友好院校合作的基础上拓展了新的合作空间,签订了2项合作协议、为我校“德国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在开拓加强我校对外学术交流、师生流动、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水利水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国际处工作人员陪同访问。


上一条: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原校长魏斯特教授访问我校 下一条: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