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201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1 浏览次数:

1017201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完满落下帷幕副校长刘云贺国际处处长亢文祥,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处负责人以及有留学生相关学院国际化院长,中文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典礼和大会,活动由国际处副处长张志强主持

 

 

 典礼上,刘云贺副校长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鼓励留学生们,在生活上积极学习汉语,适应中国的生活,以礼待人、宽以待人、乐于助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学习上要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国际处处长亢文祥在典礼上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情况,首先对配合留学生入校报名工作的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学生们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的尽心配合,留学生报名工作才能够顺利有序的开展。其次,在生活和学习上对留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待,鼓励学生在学业上奋勇向前,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杜绝不良现象的发生。

 

教师代表侯精明教授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和科研经验,对留学生未来的学习、研究提出了三点有益的建议:首先,积极适应陌生的异国;其次,选择具有前景的研究课题;第三,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为留学生讲解了,如何高效开展科研工作。最后,候精明教授祝愿留学生们学业有成,为中外关系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留学生老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凌波同学讲述了他在西安理工大学的学习科研及生活经验,鼓励留学生多多结交中国朋友,积极参加集体活动。随后,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初到中国的感受,自己学习汉语的经验,以及来到西安理工大学的喜悦。

 

 

在入学教育环节,来自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科长代军锋等警官讲解了中国涉外法律法规,并以生动形象的实例为留学生介绍签证办理等一系列入境手续以及生活学习中的注意事项等。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教11门前合影留念,本次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完满完成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调研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秋来华留学生报到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