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我校留学生集中学习 “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31日 09:20 浏览次数:

 5月29日,我校全体在留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学习座谈会上,国际处处长亢文祥为学生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并解释道这封回信不仅是给巴基斯坦学生的回信,更是给全体来华留学生的回信。他还从我国坚持开放的政策,坚持求同存异的原则;各国人民之间加强联系,手牵手心连心;各国经济贸易不断加强等角度谈了对于“一带一路”的理解。并为同学们讲了雷锋、孟姜女等有趣的中国文化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气氛严肃活泼。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张明老师发言,希望留学生能够更多的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各类学生活动,融入西安理工大学这个大家庭中来。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因腰椎间盘脱出多次前往医院的巴基斯坦学生Zafar说道:“在我生病期间,学校老师带我去看病,多次探望我,同学们也给我发信息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很感谢学校和我的朋友们”;阿富汗留学生马克说道,很感谢疫情期间学校对留学生的照顾,平时和老师沟通交流也很多,并提出希望建立留学生会,加强学生间的交流;俄罗斯留学生Timofey谈到,他决定来中国学习时,他的家人朋友都很担心他的安全,但面对疫情时,反而是他更担心家人朋友的安全,因为他在中国很安全。

亢文祥进行总结并对留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从多方面了解中国,不要道听途说,听信谣言;第二是应该承担起责任,讲述中国故事;第三是抓住来华学习的宝贵机会,不断提高自己。

团委张明,国际处蒋磊、张贝瑶、张钰迪也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上一条:申烨华深入学院调研学校国际化工作 下一条:申烨华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