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17:48 浏览次数: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十分有益。

  习近平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你们提到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习近平表示,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近日,来自32个国家的45名北京大学留学生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美好的祝福。来信讲述了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体会感悟,表达了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赞许,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认同。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十分有益。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你们提到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中共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 习近平

2021年6月21日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6月2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同志共同学习并向我校国际学生传达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回信在西理工国际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水利水电学院2019级喀麦隆籍学生杜伟说,我认为在新冠疫情爆发的情况下,中国很好的控制了国内疫情局面,是其他国家应该借鉴与学习的。虽然疫情严重,习近平总书记仍全力以赴帮助百姓共同抗疫,尽心尽力尽责,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帮助百姓。作为一位在中国居住的喀麦隆人,我觉得很安全,不仅仅是因为我现在很健康,还因为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作出了贡献,我想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他为在中国的外国人给予了很多帮助,我相信我是来自我们国家的大使,我是我们国家与中国沟通的桥梁。我会坚持努力学习工作,忠心祖国,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我会全力以赴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会影响和鼓励我的国家的人们。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阿富汗籍学生马克说,我们西安理工大学的留学生先致敬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在这么短时间我们见到我们这时代特别的英雄,无论是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对抗疫情不断发声的普通人,他们都是一束光,有他们背后的共产党的力量,使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为中国探寻胜利路径。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我们作为留在中国的外国人,应当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价值观和中华文明体系的伟大。我们深入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并介绍给更多的人。中国在很短时间内成功阻击疫情,最大限度减少了病毒传播,换救了很多生命,中国抗击疫情得力并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向很多国家提供了支持。我作为一名在中国的留学生感到自豪,不论是国家干部,医生,还是老师,士兵,每个行业的人们都默默奉献所有爱,让我们感动,唯有感谢,愿全世界疫情结束,取得胜利。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波黑籍学生涂林说,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我们留学生的情况,作为外国留学生,我十分珍惜来到中国学习的宝贵机会,我将好好学习咱们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充分融入这个大家庭,然后和我的伙伴分享中国的文化,促进交流,这样有利于我们国家的友好发展。

国际处留学生外专管理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国际学生作为沟通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微观桥梁,不仅是中国实际国情的第一手资料获得者,通过了解党史百年,更可以成为中国故事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我国致力于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开辟了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路径,以国际高等教育合作助力大国形象建设。国际学生从不同的国家来到中国深造,通过学习和实践了解中国国情,学习中国文化,并且向自己国家的亲人、朋友们介绍他们对中国的感受,这对国际文化交流工作意义重大。在疫情期间,留在中国的国际学生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以及温暖关怀,同时也看到了中国的强大,能在中国学习生活感到十分自豪,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为传播中国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榆林学院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与德国柏林SRH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