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2019年“一带一路”行走之德国Summer School国际游学项目说明会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9年03月28日 18:32 浏览次数:

一、项目背景

目前欧盟已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而德国又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德之间的渊源极深,教育先驱蔡元培,国学大师季羡林,都曾将德国文化发扬光大到中国,使得我们每一位都成为了德国文化的受益者。计算机基础工作原理“二进制”的发明者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据说也是受到了《易经》的启发。

漫步莱茵河畔,领略哥特式巅峰,走进“人民的汽车”故乡,漫步森林寻找《格林童话》中耳熟能详的人物,与国际学生互动交流,强化提升外语能力,培养跨文化能力和综合素质!

【外语强化课程】

通过体验式、互动式与项目式学习,使学生的外语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依照往期数据,学生在营会期间通过密集学习,其外语能力可提高一个等级。

【了解欧洲历史与文化】

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行走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了解欧洲历史与文化,为外语学习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与国际学生同班互动】

经过分班测试之后,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分在同一个班级。通过大量课堂内外的互动,学生可以立即把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并了解国际人士的典型性格特征和思维方式。

【特色探访】

行走欧洲名城(科隆、波恩、多特蒙德、明斯特、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卢森堡等),访问德国名校(科隆大学、明斯特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等),参观富含教育意义的知名历史景点(科隆大教堂、德国历史博物馆等),以及众多户外活动和互动交流。

二、项目申请条件

    1)凡年满18周岁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对欧洲文化有深厚兴趣;

    3)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并提供真实的个人材料。

三、项目时间:2019年8月1日- 8月26日

四、项目地点:杜塞尔多夫、科隆、明斯特、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卢森堡等。

五、项目宣讲会:

曲江校区

时间:2019年4月2号 19:00-21:00(周二)

地点:多媒体教10楼413

金花校区

时间:2019年4月3号 19:00-21:00(周三)

地点:教6楼208

学生范围: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主讲人:绳文琳(项目负责人) 

六、报名方式

1)填写电子版《2019“一带一路”行走之德国Summer School国际游学报名表》(附件3),并发送至deruiclass@163.com;

2)学校与项目合作方审核通过后,缴纳有关费用,办理护照;

3)收到邀请函后,准备签证等后续出国(境)事宜。

4)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10日

5)报名地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校内联系:蒋老师 029-82312558

报名咨询:孙老师 029-88149182 1899125439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暑假海外名校交流项目通知 下一条:日本芝浦工业大学 2019·理工科实验主题短期课程 Shibaur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Science & Engineering Experiment Course(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