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枫叶杯第七届 “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11:28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枫叶杯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

            大赛暨“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活动的通知

全体师生: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近期联合主办枫叶杯第七届 “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活动。我校将征集优秀稿件进行参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校师生、研究人员及相关人员。

二、参赛要求

征文大赛作品要求:

1.中国师生、研究人员及相关人员与外籍教师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结下的深厚友谊等,须为中文稿件;外籍教师主要写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或与中国师生、研究人员及其他人员之间的故事和友谊,以英文稿件为主。字数控制在600—3000字之间,中文字体为宋体、英文字体Arial,正文为四号字;欢迎配有相关的清晰度较高的图片(1-3张),并对图片作简要文字说明。

2.所有参赛作品,均需备注作者姓名(全称)、性别、年龄、国别、目前所在学校单位、详细地址、邮编,以及本人或所在学校单位联系人的具体联系电话(手机),否则视为无效,如有指导教师请备注。

3.鉴于评选工作所受的语言限制和各种具体困难,凡是用少数民族文字或国外其他语言创作的作品,要求均以中文或英文译作参加。

4.参赛作品共分5个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含研究生),社会组(含教师等已参加工作人员等),外教组。请参赛人员在邮件主题与word文稿标题处标注组别。

摄影展评作品要求:

1.摄影展评参赛对象只限外籍教师,需为外籍教师拍摄的原创作品;可以“外教眼中最美的中国校园/城市/景区/人物”等为题材,图片可为一幅或一组(原则上每位参赛者不超过3幅),清晰度尽可能高(最好1M以上);另提供2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英文或中文均可。

2.摄影展评作品需填写《摄影作品登记表》,如未填写视为无效。

三、活动步骤:

(一)作品将在大赛活动官方网站进行展示,同时拟在中国日报网(http://www.chinadaily.com.cn/)设立专门网页展示投票,并择登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中国日报》或向《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推荐。

(二)2018年1月进行初评,2月下旬—3月中旬进行终评。4月发布获奖个人名单,并在大赛活动官网公示。5月举行颁奖典礼,同时举行第六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

四、奖项设置

(一)征文大赛个人奖:

1、特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0元或等值奖品;

2、一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元或等值奖品;

3、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500元或等值奖品;

4、三等奖6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元或等值奖品;

5、优秀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

对以上奖项获得者,均免费赠阅2018年《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一期;优先推荐参加有关教育培训机构组织的考察游学活动,参访海外名校和教育培训组织,拓展国际视野。

(二)摄影展评个人奖:

1、特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0元或等值奖品;

2、一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元或等值奖品;

3、二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500元或等值奖品;

4、三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元或等值奖品。

5、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

对以上奖项获得者,均免费赠阅2018年《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一期。

五、投稿方

请在2017年12月20日之前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hello_world3@foxmail.com (邮件主题请标注为“院系+班级+姓名(学生组/教工组)”)

联系人:国际处 张老师 82312558


上一条:【访学项目】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换生项目 下一条:9-10月份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一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