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西安理工大学与比利时列日大学合作办学“2+1+1+1”本硕直读国际班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15:40 浏览次数:

西安理工大学与比利时列日大学合作办学“2+1+1+1”本硕直读国际班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为满足在籍本科生国际学习与交流的需要,西安理工大学与比利时列日大学联合举办“2+1+1+1本科双证并直升硕士学位国际项目即本硕连读学位项目,通过该项目学生可分别获取两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比利时列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一)总体安排

1、第1-2学年: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中文授课(在进入第3学年阶段学习之前雅思或托福成绩需达到本项目要求);

2、第3学年: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完成四门合作办学核心课程,该课程由比利时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派遣教授到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英文讲授,学生在同时完成西安理工大学第三学年要求的其它课程学习后,于第三学年暑假赴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进行为期三周的夏季课程学习,全英文授课;

3、第4学年:学生在比利时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学习一年,完成双方院校本科课程学习并顺利毕业,可同时获得西安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经济学(或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与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

4、第5学年取得如上双方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的学生,无需参加列日大学硕士入学考试,第5学年可直接升入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管理专业硕士阶段学习,在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校本部修满为期1年的全部硕士课程,并完成毕业论文后,可获得比利时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的管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二)留学要求

本科留学要求:前3年所修课程(含实践课程)成绩合格,雅思(IELTS)成绩6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托福网考80分(单项不低于20分)(如遇调整,执行学校当年公布标准)。

硕士留学要求成功获得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的本科学位,并完成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组织的《毕业论文概述》的夏季课程。

(三)补充说明

1、学生第1学年、第2学年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因未能满足西安理工大学本科前两年学分要求(含课程学分和实践环节学分)、未通过雅思(IELTS)成绩或其他等问题,导致无法成功申请赴比利时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学习的,学生可选择:

1申请留级(只可申请1次):即跟随下一年级比利时列日大学 2+1+1+1项目计划班级学习,完成西安理工大学前两年学分要求,符合比利时列日大学“2+1+1+1”项目所有申请条件,可申请于第四年接受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教授的四门英文课程,于第五年赴列日大学学习;

2申请转入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原专业学习,等同于2018级普通专业本科学生,毕业学分审核依据2018级普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要求学分进行审核。完成西安理工大学专业毕业要求课程和学分(含实践环节学分)者,授予西安理工大学普通专业本科毕业证书与经济学(或者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2学生成功赴比利时列日大学学习后,因各种原因未达到比利时列日大学本科毕业资格要求的,原则上可申请且经审批后,回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原专业继续修读课程;学生在比利时列日大学所取得学分的课程按照“西安理工大学交换生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执行,毕业资格审核按照依据2018级普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普通专业毕业学分要求进行审核,符合毕业资格的,授予西安理工大学普通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比利时列日大学简介

比利时列日大学始建于1817年,拥有二百年发展里程,地处欧洲中心,是人文气氛浓厚、教学水平高超、科研实力一流的世界级综合性大学,学校诞生过诺贝尔奖的获得者,是欧洲建立最早的、国家公立高等学府之一。大学有8大校区,在校学生20000人,4300名教职员工,2800名教授,38种学士学位课程,193种硕士和68种进阶硕士,欧盟标准的PhD(哲学博士)和博士后学术体系。学校有530个科研单位,20个大型跨学科研究中心,涵盖欧盟标准所有学科,是欧洲乃至世界闻名的著名大学,同全球300多所著名大学、院校和600多家研究机构具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列日大学在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201位,2015QS世界大学排名272位,是欧洲瓦隆大学联盟”成员。学校参与欧盟和国际多项重大研究计划,尤其在天文学、航空航天、生物制药、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领域,研究成果举世公认。

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是“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成员。同时获得全球罕有、世界最严格质量认证体系—EPAS国际认证,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权威认证以及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列日大学网址:www.ulg.ac.be

三、合作办学优势

1. 本硕直读:学制4+1年,其中本科4年、硕士研究生1年。顺利取得双方院校本科学位证书的学生具备直升通道,降低学生考学压力,无需参加列日大学硕士入学考试,即可直接进入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管理专业硕士阶段学习,并在列日大学HEC列日高商校本部就读。

2. 两校三证:合作办学项目由西安理工大学与比利时列日大学签订合作互认协议,顺利完成五年学习的学生可以获得西安理工大学和列日大学分别颁发的两个学士学位证书及列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所有证书均受到国际认证,并被中国教育部承认。

3. 学费减免:对成绩优异的学生,将减免部分学费,具体减免额度请咨询招生老师。

4. 全英文授课:所有国际课程均采用国外教材,由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外籍教授讲授,全英文授课,按照国际化教学规范要求,教学质量有保证。

5. 一站式留学:免去自费留学申请所需的诸多繁琐手续和中介费,实现“入学即留学”;与一般“2+2”项目相比,本科阶段只有第四学年到国外学习,省去了第三学年的留学费用,并且硕士阶段也在1年内完成,省去120多万元留学费用。

四、课程设置:

详见“西安理工大学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五、申请条件及选拔流程

1.     申请条件和名额

(1)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高考英语成绩优秀;

(3)适应能力强,能够独立处理个人事务;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         

(5)录取名额为70名。

2. 选拔流程

(1)报名方式:填写《西安理工大学××专业和列日大学经济与管理专业“2+1+1+1”本硕连读国际班报名表》,贴二寸免冠近期彩照,报名表需获家长批准并签字;报名表可在教113330室领取,电子版可扫码添加“本硕直读国际班”QQ群后下载,或者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的“本科教学/表格下载”栏目下载;912日至 91517:00前将报名表和高考成绩单复印件交至教11330

(2)报名条件: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本科新生(专业不限),高考英语成绩优秀,适应能力强,能够独立处理个人事务,家庭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3)选拔面试:西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将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英语综合测试(开学时由学校组织)成绩确定面试名单。面试的时间、地点及名单将于9月底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http://sba.xaut.edu.cn/)公布。

(4)招录结果: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向被录取学生发出录取通知,并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发布本硕直读国际班的招生选拔办法、进程和结果。

六、收费标准

学费收费标准如下:

学校

学年

费用

备注

西安理工大学

第一学年

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学费标准收取

/

第二学年

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学费标准收取

/

第三学年

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学费标准收取

/

第四学年

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学费标准收取

/

列日大学

第一学年

1300欧元(项目注册费)

计入总学费

第三学年

2800欧元(四门课程学费)

计入总学费,复读的学生只需补交重修科目的费用,每科700欧元

第四学年

21900欧元(本科课程剩余学费)

本科课程学费总额26000欧元,成绩优异的学生,将获得学费减免。

第五学年

24000欧元

硕士课程学费24000欧元,成绩优异的学生,将获得学费减免。

注:1)以上费用仅为学费且为减免前的额度,且不包含食宿费、交通费和学杂费等;

2)所有已被收取费用,若因学生个人原因(包括学习成绩或英文水平不达要求)中途退出该项目,费用均不予退还。

七、招生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办公室:曲江校区教11330

联系人及电话: 李老师、齐老师   02962660204

本硕直读国际班QQ群:788349077


上一条:我校冬季赴日游学项目 下一条:2019年寒假剑桥学术发展课程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