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交流项目】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海外名校交流项目通知

发表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16:57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海外名校交流项目通知

 

各位同学:

 

为促进我校学生开展海外学习实践,开拓国际化视野,我校拟于2020年寒假期间推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技创新精英”寒期访学项目,现将项目详情通知如下:

                                                     南洋理工大学

 

——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名列全球第12名,亚洲第三。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创新高科技,奠定全球性卓越大学;全方位教育,培养跨学科博雅人才。南大校园内也设有四所世界级的自主机构。包括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新加坡唯一的专业师资培训学府);国立教育学院;集中研究地球科学自然灾害课题的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以及研究重点放在生物膜的新加坡环境生物工程中心。

——借助优势,持续创新,把握趋势,再攀高峰。除了着重科研建设,南洋理工借助优势,在可持续发展、新创意媒体、保健医疗体制科技、新丝绸之路和创业创新生态模式五个方面,再攀高峰,致力将南大打造成一所卓越的环球大学。

【未来科技创新精英】

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访学营是综合教育的开放式课堂,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对科技领域的探索。在为期12周的课程里,学生将探索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科技创新领域。

通过“课程引领、企业参访、复盘交流”三个层面,不断加深知识,从初识到深探,逐渐引导学生入门,为学生奠定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

精英系列课程重点在于探究性学习研发、设计思维引导、贴近现实生活,提升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

 

启发式课程

 

体验式学习

 

开放式项目

教学团队为学生搭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环境,指导学生探索新知识的方向,旨在激发学生天性,鼓励学生在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中将自己的创意变成实物来验证。

学生们的日常就像一个科学家, 记录、观察、发现身边的科学现象。参观体验实验室、博物馆、天文台、相关科技企业、学校等,思考科技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得以应用。

学生分组,根据小组选定相关主题和所学的知识提出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课题。小组将配有专门的导师,引导学生完成小组项目。

 

 

深入国际花园城市、全面探索智慧城市新形态

ž 亚洲四小龙之一、世界花园城市——新加坡

ž “智慧国2015计划”是新加坡的一个十年计划。这个计划实行始于2006年,政府投资了大约40亿新元,希望达到“利用无处不在的ICT(信息、通信和技术)将新加坡打造成一个智能化的国家、全球化的城市”这样一个愿景。

ž 前往新加坡,探索花园城市的面貌与智慧城市背后的打造逻辑!

理论+成果+实践,全方位提高学习收获

ž 课程培训:理论课程培训,顶尖大学交流

ž 企业参访:优秀企业参观,科技创新运用

ž 文化实践:拓展文化视野,感受历史沉淀

2大全球顶尖大学参观学习,感受校园氛围

ž 新加坡工科与商科顶尖高校——南洋理工大学

ž 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

5节经典课程,触摸科技创新前言,奠基知识储备基础

ž 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趋势——《人工智能的运用》

ž 物联网为世界带来的便利——《物联网》

ž 新加坡智慧城市背后的秘密——《智慧城市与 5G》

ž 3D打印技术创新发展历程——3D 打印》

ž 云计算与大数据基础——《云计算及大数据》

2家科技企业参访交流,直击智慧城市背后的模式精髓

ž 联合打造的顶级实验室,专注于开发数字制造和3D打印技术——3D 打印及实验室

ž 致力于云计算技术研发及教学的联合实验室——华为新加坡

新加坡历史文化及科技参观,拓宽知识面

ž 新加坡博物馆、新加坡科技馆、海滨公园、圣淘沙等

 

日期

上午

下午

1月5日(周日)

抵达新加坡,办理入住

1月6日(周一)

课程 1:《人工智能的运用》

学校游览交流:南洋理工大学参观,留学生分享交流

1月7日(周二)

课程 2:《物联网》

课程 3:《智慧城市与 5G》

1月8日(周三)

课程 4:《3D 打印》

参访 1:3D 打印及实验室

1月9日(周四)

课程 5:《云计算及大数据》

参访 2:华为新加坡

1月10日(周五)

学校游览交流:新加坡国立大学参观,留学生分享交流

参观新加坡博物馆或科技馆

1月11日(周六)

文化体验:海滨公园、圣淘沙等知名历史文化景点(半天自由活动时间)

1月12日(周日)

1月13日(周一)

新加坡返回国内

项目时间:2020年1月5日-13日(9天8夜)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

15,500元/人

费用包含:

培训费、参访费、教材费、场地费等;住宿费(学生公寓、学生宿舍或三星级酒店)、大巴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最高赔偿额可达110万人民币);行程内指定景点第一道门票费;文化体验行程导游费、司导小费;全程领队费用;税费

费用不包含:

全程机票费用;签证办理费用;餐费;中国境内的交通及食宿费用;行程列明以外的所有私人费用及个人原因引起的额外费用;

 

【报名流程】1、填写报名表发送至gf.c@oneroadedu.org

2、请学生与家长认真商议后报名,报名成功后,需尽快办理护照。(注:因项目运行涉及预定团体票、项目报名等因素,报名后选拔通过不得退出)3、报名热线:189 6962 7971(曹老师)

   校内联系:029-8231255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蒋老师)

4、申请截止日期: 2019年11月8日。

 

备注:附件一:南洋理工寒假访学营项目方案介绍;

      附件二:海外访学报名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一学期交流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0年度春入学 留学生全球工程项目(GEPI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