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2020年德国亚琛工大高端科研实验室项目

发表时间: 2019年09月29日 09:40 浏览次数:

2020年德国亚琛工大高端科研实验室项目

 

一、项目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德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双方交流合作的广度、深度、热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德国著名科学家莱布尼茨曾说“唯有相互交流我们各自的才能,才能共同点燃我们的智慧之灯”我校目前正在展开全校范围的“人才培养大讨论”,其中第五个专题是“拓展国际交流培养平台,提升学生全球胜任能力”。通过拓展同德国高水平大学和知名实验室及工厂企业的合作,进行实践训练和课程学习,可以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提升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团队和领导能力,延伸学院国际合作平台,拓宽学院国际合作范围,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长期以来理学院聚焦数学、物理、化学和材料领域中基础和应用基础问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和长足发展,跟德国相关高校和研究所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项目聚焦3D金属打印这一热点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的基础问题学习和深度的工业应用实践,并通过团队建设和文化交流,能够起到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增长科学知识和增强文化交流的实效。

二、项目内容及优势

1. 项目主要内容

本项目经过一年多筹划,为学生争取到世界顶级研究所独家研学计划,计划在2020年寒假利用两周的时间,深入工业4.0起源地的德国,与来自德国3D金属打印发明机构——弗朗霍夫激光研究所的资深专家团队、以及金属3D打印发明者Wilhelm Meiners博士等众多世界顶尖科研人员一起,揭开工业级3D打印应用的神秘面纱。3D金属打印由于自身技术门槛、工艺复杂性及潜力无限的工业应用前景,代表着3D打印的最高技术水平,是国家2025智能制造重点发展领域。德国弗朗霍夫激光研究所被誉为该技术的摇篮与心脏,大家有机会了解3D金属打印在航天航空、医疗、汽车行业、精密制造等领域目前世界最前沿的应用。深入学习与3D打印技术SLM相关的物理学、光学、材料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理论知识,亲身实践原型设计、软件建模和激光金属打印的实验室流程,激发交叉学科应用的创造力,体验德国实验室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

假期实践期间,亚琛工大资深实验室专家还将针对科研项目的管理、学术论文的写作和专利申请流程进行指导。帮助学生建立逻辑思维,抽象思维,逆向思维,科研能力和数理化思维,同时让学生通过亲身实践了解当下国际热门前沿的科学技术,让学生真正了解未来科学发展方向。所有完成项目的学员均可获得来自德国权威机构的结业证书。德国教授会为项目优秀学员的亲笔推荐信,为升学规划提供满分助力!

注:项目优秀学生将获得德国相关知名教授推荐信。

2. 项目主要优势 

    1)学术实践结合。在学术课程中,融汇贯通先进制造、热力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学、工业设计等跨学科知识,深度理解物理,化学,数学,计算机等科学前沿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建立逻辑思维,抽象思维,逆向思维,科研能力和数理化思维。  

    2)全球顶尖实验室。通过亲身实践进入全球罕见的顶尖实验室自主进行科研实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自主设计并打印的3D模型且在大会上展示科研成果让学生在实验中全面系统训练科学思维与数理化能力。 

    3)科技思维训练。MINTMathematik,数学;Informatik,信息;Naturwissenschaft,科学;Technik,技术)是德国独有的权威教育理念,也是一个国家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MINT强调跨学科、多学科的融合,透过学科知识的统整以致应用,让学生在具体实践的过程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和培训团队精神。

4)资深专家亲自教学。来自德国3D金属打印界的资深科学家团队将向大家展示世界最前沿的技术研究方向与应用领域,让大家了解德国科技如何一直持续深耕前进,保持世界的领先水平。

三、目介绍

项目时间: 202002月04日至2020年02月16日(共计13天) 

项目地点: 德国亚琛工大增材制造研究所

项目语言: 英文

项目规模: 15人(额满提前截止)

结业证书: 

项目费用: 23850元/人(费用里包含: 在德期间所有学习、邀请函及邮寄费、教授实验室项目指导、金属3D打印科研费用、材料费用、早餐、住宿等费用;费用不包含: 机票、签证、保险、通讯费等行程内未提及的其他消费。)学校将给参加该项目同学提供部分资助。

四、日程安排  详见附件一。

五、申请条件在校就读全日制学生

六、报名方式

1. 下载填写附件2《附件22020年德国亚琛工大高端科研实验室项目报名表》(附件2);

2. 请将以上文件填好发送至:deruiclass@163.com, 注明:姓名+2020年亚琛3D打印

3.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30(报满将提前截止)

四、联系方式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赵老师:029-82312558

项目咨询:绳老师 029-83227233 18091799608

《附件1:研究计划》  

《附件22020年德国亚琛工大高端科研实验室项目报名表》

上一条:2020冬帝国理工机器人人工智能项目 下一条:2020年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报名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