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关于选拔西安理工大学学生赴澳进行硕士阶段深造通知

发表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17:14 浏览次数:

                    

一、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开拓和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构建高端人才培养发展典范工程,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业规划方案,现我校针对2019级研究生选拔优秀学生赴澳进行硕士阶段深造,提供硕士双学位定向联合培养。

1.模式介绍

该项目采用“国内外分阶段”培养模式:

国内1/1.5年:指在西安理工大学完成硕士前端课程和AEMG Academy国际英语课程

国外1年:指学生通过课程学分转换和DEP认证考核、成绩达标后赴澳进行相关硕士课程学习、专业成绩合格后取得澳洲硕士学历认可;

国内1/0.5年:指学生在完成澳洲硕士研究生课程之后返回到西安理工大学完成国内相关课程及论文达标后获得西安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备注:具体安排根据各专业不同,详情请咨询董老师。

2.AEMG Academy 国际英语课程介绍

AEMG Academy(澳晨学院)是在澳大利亚正式注册的高等教育学术机构,其研发的“国际英语课程”借助云校园(Cloud Campus)网络平台为在华合作院校学生提供世界知名高校课程和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旨在帮助中国高校学生提高学术英语运用能力、思辨力和创新批判精神,并提供受海外合作院校认可的学术语言直通课(Direct Entry Program,简称DEP) 。

国际英语课程以学术语言直通(DEP)课和专业衔接课(研究方法 + 创新创业)为主要教学模块,学生根据所在项目规定的国际英语课程学时要求进行课程学习,学习结束后参加直通课程英语测试,平均分成绩达到70分以上,单科不低于65分则无需任何其它语言测试可直接入读海外合作大学攻读学位。DEP课程目前已被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爱尔兰和意大利的多所合作高校广泛认可。

二、项目特色及优势

*专业对口,高效快捷

学生三年时间成绩合格,可获得国内国外两个硕士学位:相关领域专业选择,两校课程匹配对接,国内外名师指导。

*中澳联培,精英之选

享受中澳优质教学资源、入读全球排名前2%、雇主满意度5星的澳洲高校,开拓视野、获取国际行业认证。

*语言认证,名校直通

   参加“国际英语课程”,学生无需再提供托福、雅思、GRE等语言条件。学生在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后,可直接入读国外大学硕士课程。

*专业团队,1对1指导

参与 “国际英语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签证申请、学业指导、专业规划、行前指导、协助接机、宿舍申请及海外升学的相关服务(例如:专业团队后期咨询、协助解决海外升学过程中学习、生活等问题)。

 

三、合作院校介绍

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澳大利亚国立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在科学研究领域享有卓著声誉,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优势学科包括海洋科学、医学、海洋生物学及地质学等领域。詹姆斯库克大学主校区位于澳大利亚北昆士兰州的凯恩斯、汤斯维尔校区,在新加坡设立直属国际校区,下设有七大学院:文学院、生物医学和保健科学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理工学院、法学院和理学院。詹姆斯库克大学提供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多达400多门,专业涉及:会计学、MBA、旅游管理学、应用理学、文学、生物医学、商科、社区康养、建筑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等。该校有27000名的学生。其中包括来自70多个国家的5500名留学生,课程广泛极具创新和实践性。

 

四、詹姆斯库克大学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和优势及与我校学科对应关系

外方学校学位

相关专业方向及优势

学校对应学位

詹姆斯库克大学

工程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在掌握基础和高级工程科目知识基础上,发展工程专业技能比如风险工程、资产管理、设计安全、商业领导力和数据分析等,获得符合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要求的行业经验,完成课程后,学生可获得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的第一阶段能力标准认证。另有“硕士就业能力项目”(Masters Employability Program)贯穿此学位课程始终,通过结构化的课程联合就业能力技能和发展,以为学生个体进行量身定制的计划形式,支持个人就业目标,让其在澳大利亚和全球范围内提升职业发展竞争力。

技术与管理(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整合和应用先进的技术知识,了解一个或多个工程学科的最新发展,并能够评价工程的作用和及其与社会的相关性。学生可以深入理解先进的工程方法,包括系统设计、当代项目管理工具运用、决策策略,并参与工程实践中的应用。通过专业和领导技能、自我激励、创造性思维、企业家精神和杰出的语言表达能力,带领团队实现工程项目目标。独立研究是这个专业的核心培养目标之一。提供先进的实验室、计算机技术分析等来为工程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学生在独立研究的过程中学会定位、解释和批判性地评价现有的文献和资源、并指导实践。

工程管理

原工程硕士领域名称:

工业工程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and Data Engineering)

物联网作为新兴专业,通过各种高端装置与技术将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作为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物联网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设备,其生态系统的安全和隐私具有重要性和挑战性,而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大量跨学科的努力。本课程涉及低功耗、广域物联网通信网络、数据挖掘、传感技术、数据科学家统计方法等诸多专业知识,将人机交互、网络安全、密码学和普适计算融合在一起,为物联网安全和隐私的提供整体方法。

电子信息

原工程硕士领域名称:

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软件工程、控制工程、仪器仪表工程、计算机技术

 

学科名称: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CRICOS Provider Code: 00117J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2019级西安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

报名流程:报名者需在线提交以下材料:半年内的2寸白底免冠彩照、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本科学历教育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需加盖学校公章,开学后提交)、填写完整的报名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或其它英语水平证明;

报名截止日期:2020.06.30

有意报名者请先扫描意向报名登记二维码进行校内报名登记,具体报名及咨询请扫描报名及咨询二维码。

                                                   

  校内意向报名登记                        报名及咨询

六、项目费用标准

费用产生

费用组成

国内期间学费:

AUD4850澳元

海外期间:参考詹姆斯库克大学官网学费信息

例:2020年詹姆斯库克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一学年学费:AUD27,560 澳元/年

(约合人民币128,410.00元,参照5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汇率)

学费由学生个人支付,学校会根据录取人数择优资助部分学费,资助金额不超过学费的1/3。

詹姆斯库克大学查询网址:

https://www.jcu.edu.au/courses-and-study/international-courses/master-of-engineering-professional

 

七、澳大利亚升学前景介绍

    作为世界上第三大最受欢迎的国际学生目的地,澳大利亚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教育的领导者,提供优质的教育、便捷的学生支持服务、多元文化的社会和丰富多样的生活方式,根据《 2019年QS最佳学生城市》排名,几乎所有主要城市,即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堪培拉、阿德莱德、珀斯和黄金海岸均跻身世界前100名最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城市。从1945年发现青霉素到2017因废除核武器国际运动而获奖,澳大利亚的毕业生成绩斐然,已诞生1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过去的50年中,有250万国际学生从澳大利亚的教育机构毕业,在全球范围内发挥着重要作用。

 

欢迎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联系人:蒋老师

联系电话: 82312558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日本大学线上教育展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10月福井大学学生交换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