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

当前位置:

【项目公告】2018年短期交流项目 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

发表时间: 2018年03月29日 15:25 浏览次数:

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

2018年短期交流项目

基本信息

项目类型: 交流生

发布时间: 2018.01.24

派出时间: 2018.07.16-2018.08.17

项目归属: 国际交流处

学期分配: 春季学期

开放年级: 2017级等

申请时间: 2018.01.24-2018.05.15

项目目的

根据我校与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签署的合作教育协议,双方商定拟于今年开始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赴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进行校际交流学习。通过深度体验欧洲文化的经历来开阔视野,认识自己,更加了解世界。在全球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让学生成为未来社会所需要的具有国际性视野,具有开放思维方式和独立性格的复合型人才。

IPAG短期交流项目是唯一一个把教学和留学生活完美结合的交流项目。除了设置每周三天的语言课程和专业课程外,IPAG高等商学院还安排各种参观以及访问,其中包括访问和IPAG高等商学院品牌管理专业有密切合作关系的罗斯切尔德家族城堡,路易威登基金会,卡地亚基金会等等,并在城堡中品鉴法国红酒与奶酪,除了学习知识之外,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并融入当地生活中,用一个假期就能获得留学的经历。结业后IPAG商学院颁发短期交流项目毕业证书,及欧洲学分成绩单。

基地高校简介

法国是欧盟及西欧国土面积最辽阔的国家,宏观整个欧洲则为第三。目前,法国GDP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系,具备世界第七大购买力,并拥有全球第二大专属经济区。法国在教育、医疗、民主自由、高新科技等各方面均有出色表现。在漫长的历史中,法国培养了不少对人类发展影响深远的著名哲学家、文学家及科学家,亦为全球文化重镇,具有第四多的世界遗产。法国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每年超有7500万人次的旅客量,法国首都巴黎是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城市。2016年法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第二大留学目的地。

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是法国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久负盛名的高等商学院,于1965年由Jacques Rueff在巴黎创办。学校有着出色的教学管理模式,优秀的师资力量,紧密的校友网络,崇高的国际地位和卓越的教研团队。不但是法国精英大学校联盟的成员,同时也是CCIS 成员,AACSB成员, 和EFMD成员。其主校在巴黎高雅的市中心-圣日耳曼街区,其它三个分校分别在法国的南部城市尼斯,美国的洛杉矶,中国的昆明。2013年,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被巴黎报评为全法商学院第六名;在2014年,被评为第三名。同时,该校在科研方面发展迅速,位列全法220所商学院中第二名。同时作为中国教育部第一批认证的法国高等院校之一,其信息可在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可查询(www.jsj.edu.cn)。 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非常注重国际化发展,在全世界36个国家,拥有136所合作大学。该校一直着力于吸引众多海外学生,招纳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

巴黎校区坐落于巴黎市中心,位于传统的巴黎人自己的市中心-巴黎的左岸,圣日尔曼大街,背靠塞纳河,旁边是著名的花神咖啡馆,从这里走出的名人也是数不胜数:拜伦,毕加索,马克吐温,徐志摩,周恩来等,这里同时也象征着左岸自由主义精神。周边也被多所高等学府簇拥,法国总统的摇篮巴黎高师,巴黎索邦大学,巴黎政治大学等等,形成巴黎高等学府的聚集地。同时在圣日尔曼大街的IPAG高等商学院校区也被众多顶尖的奢侈品品牌簇拥,从 做马鞍出身爱马仕,到做行李箱闻名的路易威登,再到做顶级珠宝卡地亚,这里所营造的一切,无不向你诉说着巴黎,巴黎人自己的历史,情怀,和精神。

项目时间

项目开始时间:2018年7月16日

项目截止时间:2018年8月17日

选拔范围

本科 、 硕士

选拔要求

(1)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在校大学生。

(2)具备较高的英语语言水平的在校大学生。

(3)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4)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语言文化

无硬性要求,通过面试即可

开放学院

所有学院

开放专业

商务英语及管理课程 (共计 10 ECTS欧洲标准学分)

2018.07.16-2018.08.17

开放年级

2017级、2016级、2015级、2014级、2013级、2012级、2011级、2010级、2009级、2008级、

审核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报名;

2、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3、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法学习;

4、 首批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05月15日

项目费用

€欧元5 800.00

费用描述

专业学分 5 800欧元(约4.35万人民币)

1)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住宿费,机票,巴黎一卡通及签证费与管理费,不含生活费与电话费等其他花销。

2)项目时间只是预估时间,届时请以法国高校通知的具体报到注册的时间及结束时间为准。

外语水平要求

英语与管理课程项目

课程:雅思5.5或同等语言水平;


上一条:【项目公告】关于开展《2018哥伦比亚大学”未来金融家“暑期课程》交流项目通知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2018年春季部分学生留学项目一览(合作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