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我校外籍师生参观学习“喜迎十九大 马西平专题书法展”

发表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15:21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西安理工大学迎接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喜迎十九大 西安理工大学马西平专题书法展”在我校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为响应党的号召,发扬我国优良文化传统,我处于10月20日带领我校外籍教师及外籍留学生前往参观此次书法展,感受中国书法所彰显的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此次书法展的作品是我校教师马西平在学习《习近平用典》过程中深受启发,历时数月认真创作的96幅《习近平用典》专题书法作品,作品风格多样,形式典雅,充分体现了马西平以书载道、以书言志,表达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子之心,表达了以他为代表的该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无限期盼与喜悦心情。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参观期间,马西平老师为我校外籍师生悉心讲解书法作品,从字形到字义,从名词佳句到渊源流派,展现了中国书法千年来的演变发展历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优秀传统思想和理念。



上一条: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国际教育处Jacinta Hogan来访我校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