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副校长刘云贺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16:38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副校长刘云贺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指导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亢文祥主持。

会上,亢文祥就部门人员构成及工作职责、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国际化发展计划等三个方面作了整体汇报,并就近年来在外事接待、国际交流、教师公派、学生交流、留学生教育、合作办学、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近年来在各类国际化工作考核指标上总体保持数量递增的趋势。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一些瓶颈问题,主要是全校开展国际化工作的合力尚未形成、国际化氛围不浓、国际化工作的人财物资源有限、二级学院对外交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待提高、留学生工作的软硬件支撑严重匮乏等。

刘云贺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整体工作表示肯定,并进一步指出,学校的国际化工作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提高与推进:一是加强外事政策和理论学习,重视建章立制;二是要深度调研国际化做得好的高校,外出“取经”学经验,找准差距促提升;三是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主动作为抓落实;四是通过国际化工作考核及目标,进一步调动二级学院的对外交流的积极性;五是要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创造更好国际化发展条件。会上,刘云贺还就一些具体的外事工作进行了指导。

最后,大家自由发言,对国际化工作中的一些思路和想法进行了探讨,亢文祥表态,全体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上一条: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