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申烨华深入学院调研学校国际化工作

发表时间: 2020年06月11日 12: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了解各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发展情况,推进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近日,副校长申烨华分3个批次与学院负责人座谈,调研各学院国际化工作情况。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学院历史、专业和学科设置、师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从学院国际化工作总体思路、学院国际化工作现状及对策、“十四五”期间学院国际化工作设想与规划、以及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在国际化工作方面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讨论了推进国际化工作在学科评估、专业建设等方面作用,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申烨华对各学院在国际化工作中取得的已有成绩表示肯定,对各自国际化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思路和特色表示赞赏,对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表示欢迎。她指出,前期各学院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紧密合作下,国际化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年,也是十四五的规划年,各学院要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国际化工作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推动作用。同时,她对下一步国际化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要以战略眼光充分认识学校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找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的发力点。二是双向互动。要发挥校院两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同发力。国际处要主动对接学院,政策上门,措施跟进,加强引导;学院要主动谋划,以师生国际交流、留学生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和国际会议等为抓手,构建多级多层的国际化工作体系,开创国际化工作新局面。三是重点突出。要对接国家战略,结合学校学科优势,明确国际化建设重点任务,打造学校国际化品牌,深化“一带一路”交流合作,逐步构建“顶层设计、双向推动、高效运作”的国际化工作新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国际化水平,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有力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调研座谈会由国际处处长亢文祥主持,国际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集中学习 “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