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日本大学理工学部教授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表时间: 2017年11月16日 15:40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日本大学理工学部教授山本宽、吉川浩、内木場文男、小林義和、高橋芳浩一行5人应邀访问我校,参加我校第12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副校长李言在第一接待室亲切接见了教授代表团。

见面会上,李言代表学校向山本宽一行5人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双方30年的交流历史,并从本科教育、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研究生教育等4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他特别谈到,在本科教育方面,我校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引领,截止目前已经有10个本科专业通过华盛顿工程教育认证,数量位居陕西第一位;在科学研究方面,2017年,我校获9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在全国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获资助项目数排名第102位;在社会服务方面,我校积极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发挥水利工程、环境工程、装备制造等学科优势,去年科研总收入达2个多亿。他表示,两校30年来的交流历史久远,成果丰硕,是两校许多先辈贤达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能代代传承,在更大规模上加强教师和学生流动。预祝山本宽教授一行参加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取得成功。

山本宽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对我校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两校30年的交流成果,希望年轻一代能发扬传统,继续延续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校交流走向更为广阔的未来。

见面会由国际处处长亢文祥主持,研究生院负责人、在我校工作的日本大学校友代表以及国际处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为进一步加强两校教师间的交流合作,同日,在日本大学教授专场学术报告前,双方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西安理工大学——日本大学教授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 “分享交流经验,继往开来,谱写合作新篇章”这一主题,两校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学习、科研经历。双方精彩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李言和山本宽对座谈会做总结发言,他们均表示,两校30年的合作来之不易,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拓展合作,互利共赢,争创美好未来。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学院毕业于日本大学或在日本大学进行交流访问过的部分教授参加了座谈。





撰稿:蒋小龙


上一条:意大利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一行2人来访我校 下一条:福井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