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我校承办流域环境生态治理与创新工程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13:08 浏览次数:

10月29-30日,流域环境生态治理与创新工程学术会议在我校以线上线下相融合方式举行。该会议为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高质量发展领域研讨会的分会场。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志强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周蓓蓓教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钦教授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经严格筛选,会议共安排学术报告14个,国内专家分别来自暨南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国外(境)专家来自俄罗斯、荷兰、巴基斯坦、美国、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7个国家。报告人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报告交流研讨,为理工大师生带来一次学术盛宴。

本次学术会议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700余人参会。

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致力于落实和推进2017年中国教育部部长出访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成果,为各国优势互补创造机遇、搭建平台,是落实我国与多国达成教育领域战略共识的具体举措,努力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实现价值创造与共享,对多个国家之间人才培养、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首次在陕西西安举办,此后将每年在西安举办一次。会议聚焦的能源化工、航空航天、新材料、高原生态环保、传统文化保护等领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关注的关键命题。


上一条:国际处2021年国际学生艺术季活动表彰会暨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