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我校与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举行线上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11:34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我校与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举行线上交流座谈会,校长刘云贺、副校长李占斌,斯图加特媒介大学校长罗士、副校长欣科曼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亢文祥主持。

刘云贺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合作30余年的交流成果,并对拓展下一步交流合作的方向表示期待。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德双重学历教育计划项目实施,希望两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合作交流和互学互鉴,推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罗士表示,在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两校建立了常态化的网络沟通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深化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两校已开展了30余年的交流合作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果,他希望双方携手并肩迎难而上,继续以中德双重学历教育平台为契机,拓展更大合作空间。

李占斌结合国家、陕西和学校关于国际化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做法,介绍了当前我校国际化交流面对的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总结了我校在国际化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欣科曼希望两校加强协同创新,搭建面向专业领域的特色中德交流平台,推动联合科研攻关,为未来教育发展整合更多资源,共同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

会上,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方长青介绍了中德双重学历教育项目具体做法和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就已开展的学生交流项目情况及改进方向进行讨论,针对教师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国际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斯图加特媒介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撰稿:李妮 赵睿

                                                 审核:张志强



上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国际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国际处2021年国际学生艺术季活动表彰会暨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