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顶级名校奖学金项目】澳洲八大-阿德莱德大学在线学术英语与研究沟通技能项目第二期开始报名

发表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11:05 浏览次数:


阿德莱德大学简介

l 建校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教育史上第三悠久的大学,澳洲著名的公立大学,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Group of Eight(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

l2022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662022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08

l 澳大利亚历史上共有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有5位来自阿德莱德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具备显著优势的领域包括:酿酒与食品、健康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信息技术与电信、环境科学和社会科学;

1. 特色与优势

l【澳洲顶级的语言中心】阿德莱德大学英语语言中心在国际教育研究机构I-graduate发布的2022年度国际学生指数中,在“学生学习满意度”以及“在线教学满意度”方面均排名澳洲榜首;

l【成熟的课程设计】围绕学术与研究的多个不同维度,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语言技能与研究技巧,为未来取得学术成功打好坚实基础;

l【实时直播授课】全程为实时直播授课,非录播,保障教学效果以及师生的实时互动;

l【合理的教学方法】采取基于任务、以学习者为本的教学模式,注重学术沟通技巧的强化与提高;

l【阿德莱德大学成绩单和项目证书】获得阿德莱德大学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

l【尽享在线教学资源】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ID,可使用阿大的教学平台系统MyUni,尽享各类在线资源。

 



通过在线学习,项目学生将最终实现以下学习收获:

l 提高学术英语沟通的运用技巧

l 有效参与学术和专业讨论

l 培养专业和学术方面的研究技能

l 有效进行专业和学术的口头演示

l 运用适合上下文的各种书面形式表达观点

l 加强合作和团队合作能力

l 培养跨文化和国际意识

课余时间,学生还可以参加阿大语言中心举办的”ELC Social Club”在线活动,与阿大其他学生或志愿者在线进行交流互动,增进口语会话技巧,了解澳洲文化。

2. 项目详情

课程日期

2022年12月-2023年2月(预估)

授课模式

l 本项目为期12周,总共24个学时,每周安排1次直播授课,每次2小时;此外,学生每周还可以开展研究或参加团队项目;

l 课程将全程通过先进的Zoom在线视频会议平台,进行真人实时直播授课。

l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在线教学系统MyUni的正式账户,享受阿德莱德线上图书馆资源。阿德莱德通过该平台进行有效的学习管理,比如查询老师布置的课前与课后作业、获取相关的教学资料、完成并在线提交作业、接收授课老师的反馈、参与在线讨论、在规定期限内收看课程回放等。

课程内容

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两个主要模块:

模块一:学术英语(14小时)

该模块旨在提升学员在从事学术研究方面所需具备的专业英语和沟通技能,尤其是提高学术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学员将加强在学术论文、以及流程和规范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从而能够更有效地参与全球学术活动。 课程将采取基于任务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授课模式,注重沟通与互动,从而为学员营造一个支持性的学习环境,从而提高学生在国际社交、职业、与学术环境中的英语水平,以及沟通与学习技能。课程将重点培养听说读写能力,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安排学生进行配对练习、开展。

小组任务以及参与角色扮演活动。学生在支持性的学习环境中,展开积极的问答与讨论。通过使用英语的口语和书面用语来收集、理解与传达信息,他们的语言技能、信心和团队合作能力均将得到有效提升。

课程将重点关注以下学术英语技能的提升:

学术论文 学术论文分析



学术听力

听力理解、笔记技巧、把握具体细节等

学术口语

参与学术讨论、主持与参加研讨会、表述观点、研究成果的准备与演示、演示中例证与数据的运用等

学术阅读

学术阅读策略、理解文章的大意与细节、批判性阅读、综合阅读技能等

学术写作

总结与释义、表达学术观点、有效整合信息、批判性写作、逻辑因果、阐述立场、撰写论文主旨、如何开篇与收尾、用语的精确性、文章编辑等

模块二:研究技能基础(10小时)

该模块将采用交互式的方法以及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有效参与当今全球学术界活动的能力。为项目学生介绍参与国际学术活动所需要具备的重要技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的学术研究技巧:



学术研究流程

定量与定性研究、数据收集

准备研究计划

选定研究主题、制定研究方案与报告结构、收集并评估资料、撰写计划

学术研究规范

学术诚信、有效的引用、正文与末文、作者信息

研究工具

在线参考工具

该项目往期同学反馈

我认为最有难度并且最有意思的一个内容就是写一个synthesis,这项内容在老师布置的时候我还不能完全理解是一项什么作业,课后我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发现,synthesis是需要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以一定的逻辑、框架、顺序去把不同文献进行联结、对比、分析、讨论、评价的过程,更侧重展现对此前研究的评价和创新性想法。因此这是非常难的。那么我们最终也完成一份关于自己研究方向的简短synthesis。在英文论文写作方面,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术英语中各种句式结构、连词用法、语句名词化等写作必备知识。在这个项目课程中收获最多的便是自信与勇气,从最开始的担忧自己英语口语表达太差,到最后我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中不乏有口语不错的同学做榜样,在老师的鼓舞和指导下,同学之间相互包容下,经过很多次的集体讨论,逐渐提升了口语表达能力。

- 刘同学

在这仅三个月的时间我学了很多技巧,有如何做一份好的笔记、如何总结一篇乃至合成多篇文章的观点、如何让写作更正式,以及如何做一次好的演讲。通过在课上认真学习老师教授的知识以及课下认真完成作业,我的英语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尤其是我的口语,无论是发音还是句子的用法,都有大幅度进步。

- 李同学

在这个项目中,我学习到了学术英语(Academic English)方面的一些专业知识,比如说如何快速记录关键信息、如何写作专业学术论文、如何做用自己的话做好总结、如何与其他人分享和讨论等。而且还学习到了实例/案例/小组教学的魅力、文化差异对于个人思维的影响以及国外教育与中国教育的显著差异等等。

- 张同学

Emma教授严格按照计划来进行学术英语的授课,我们一共有三大考核指标,写作,口头表述和课堂出勤情况,每个任务都有详细的要求和评判标准。而且每堂课结束后都会布置一些简单的课后作业让我们巩固所学的知识,还会将每天上课所需要的文件放在对应的文件夹中让我们能够获取。

-郭同学

首先是Introduction,要从背景或者某种现象开始写起,从其中引出你的topic,然后要提出你的research gap。第二部分就是你的main section,需要写你的研究过程,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成果。最后是你的研究结论,同时要指出你的研究意义,这样才有研究下去的可能性。然后还有你的参考文献和文中引用,只有这样才能让人信服。有了这样的思路之后,Sotiria带我们做了一些练习—排序,这有点类似考研英语的排序题目,她还给我们展示了什么样的writing才是合格的academic writing,要用准确的、正式的、令人信服的语言去写,同时尽量客观,避免主观,用事实说话。最后几次课,Sotiria教我们怎样作oral presentation,一定要自信,对自己要讲的内容一定要熟悉,每张slide需要图文并茂,同时标注引用,最终我们顺利完成了research summary以及oral presentation。

-柴同学

不仅仅是行文布局,还包括单词使用,句型结构等,这些都是在学术英语写作中需要注意的点。而这恰恰是之前我没有了解到的。学术研究应力求客观、严谨、精确、客观、正式,因而在词汇选取时要额外注意,不能引起歧义。比如在行文中出现I think、I see、I study就显得极为主观。更多地我们用Something is studied by/through some ways来行文。一篇好的论文应包括研究主题、当前研究背景、目前研究的空白点、以及自己的研究、文献参考等内容。另外,文献参引是有一定的格式要求的,这个我在之前真的没有了解过。本科的毕业论文是按照学校给的模板进行填写,并不了解实际上国际有几种通用的方式。比如美国心理学会论文格式,即APA。实际上感觉国内对此方面内容推广较少。可能学生也并不能够了解到。

-常同学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要完成一个写作任务,即针对自己的专业写一个小的综述,综述中涉及研究现状、重要性、研究目标和参考文献各个环节,这也相当于是我们对于学术英语写作的一次小的测验。老师也耐心指导了我们综述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内容、语法、格式等,这些也是我们以后学习写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这次写作,我得英语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知道英语论文不单单是翻译或者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写作,还有要清晰的逻辑,自己对课题重要性的分析以及各种专业词汇和句式。开学后我也即将开始自己的论文写作,这也给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何同学

学术英语部分的学习时间较长,帮我把未来做研究的步骤和英语论文撰写中需要用到的知识都系统过了一遍。由于课程时长原因,有些部分虽然没有介绍完全,但是帮助我构建了较为完整的框架,为我未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包括,如何快速做笔记,学术英语的写作规范(第一次知道原来不同的学科有不同的Referencing System,而我的专业使用的和大多数工科学科类似,为IEEE Referencing System),文献综述的框架,英语论文用词规范,如何用自己的话表达内容、降重。

-吴同学

项目考核与收获

项目考核方式包括随堂测验、个人作业与小组作业等。

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获得阿德莱德大学出具的正式官方项目证书及成绩单有机会获取教授签发推荐信


图:阿德莱德大学项目证书与成绩单样图

项目费用

6650元人民币

3.项目资助

国际处统一资助3000元,研究生院附加资助研究生同学部分费用,其余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4.选拔要求

l 仅限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l 申请条件:英语基础良好

5.咨询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2022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名额有限,采取先报名先录取原则。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赵老师

61125640

课程负责殷老师 微信/手机

17792825572


上一条:关于近期调整因私证照申请/借出办理程序的通知 下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2023年博士奖学金项目开放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