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我校积极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 2019年06月14日 17:14 浏览次数:

5月11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及多所高校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在富力希尔顿酒店举行。我校副校长董小兵应邀参加交流会开幕式,先后参与了与海外高校交流环节、签约环节和教育合作展环节等活动。

与海外高校交流环节上,我校与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俄罗斯萨拉托夫“REAVIE”医科大学、俄罗斯国立门捷列夫化工大学、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公路大学、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大学等参会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互通信息。通过交流对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为今后我校拓展与俄罗斯高等院校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签约环节,董小兵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公路大学校长亚历山大·日加德罗一同签署了西安理工大学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公路大学合作意向书,为今后双方的教师及学生交流搭建了平台。

教育合作展环节,我校精心准备,通过展板、宣传册、纪念品等方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我校的教育发展成果及留学生招生政策,吸引了部分海外高校代表的兴趣和关注。俄罗斯联邦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等相关领导在巡展期间,详细询问了我校的教育合作情况,并与我校部分参展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参加此次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加强了我校与海外院校的交流,宣传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增强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亢文祥、相关工作人员以及3名志愿者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交流会以“新时代·新视野”为主题,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陕西续篇,是携手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走深、走实、走心的重大举措,将着力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共同繁荣,加强与沿线国家教育互利合作,提升陕西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各国教育改革发展与创新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共有来自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教育界代表参加开幕式。


上一条: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台湾明道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