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我校承办2022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智慧水利与低碳能源”研讨会暨“抽水蓄能与储能技术” 议题

发表时间: 2022年11月27日 18:3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 2022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智慧水利与低碳能源研讨会开幕。我校副校长李占斌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周蓓蓓主持。

李占斌致辞,他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兄弟院校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举办的背景意义及我校基本情况。他希望与会专家带来国内外智慧水利与低碳能源领域的最新进展动态,以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发展。

会上,宁夏大学副校长王忠静及塔里木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兴鹏介绍了所在学校承办的议题情况,对研讨会提供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探讨的平台给予肯定,期望研讨会顺利举办,取得丰硕成果。

开幕式后,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和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抽水蓄能与储能技术议题研讨会举行,议题由水利水电学院宋锦焘主持。议题安排了来自三峡精工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伦敦大学、香港大学、挪威Multiconsult公司、北方民族大学以及我校水利水电学院的十余名专家作报告,报告人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进行交流研讨,推动了校企、校际沟通合作。

此次研讨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共同承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水利水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研讨会背景及会议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陕西省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决定自2020年起每年在西安面向西部地区举办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举办两届以来,依托重点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聚焦能源化工、航空航天、新材料、高原生态环保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利用等五大关键领域,搭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联合开展关键领域、重大项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

智慧水利与低碳能源国际研讨会聚焦水利与能源体系,围绕智慧水利的节能、低碳发展,绿色新动能行业新发展趋势和关键技术,重点探讨区域水循环与生态水利、智慧水工程与数字孪生、智能建造与坝工安全、抽水蓄能与储能技术等新时期智慧水利发展政策、前瞻技术和创新实践,探索智慧水利建设技术发展与现实需求,为今后的智慧水利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带一路生态水利与新能源合作联盟筹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亚五国”留学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工作推进会

关闭